任何爱了多年的人都没有白活!

分类:绿野闲踪 | 标签: 丰宁   坝上  
2017-07-10 15:50 阅读(?)评论(0)


2017-7-7丰宁千松坝

 

选择:在千松坝森林公园的一个岔道,两条未知的路。一条:辗转蜿蜒,斗折蛇行,通向山顶。但路况不佳,山路泥泞且布满坚石;另一条路指向密林深处,曲径通幽,夏草茵茵,青树翠蔓,寂寥无人,路标指明丁香翠谷。面对两条路:一条艰辛,一条平缓,片刻犹疑,两人决定先走天路,因为那里的景色更加诱人…….

一路小心翼翼九转十回,终于到了山顶。午后三点的斜阳,给山坡镀上了金色,温暖而明亮。草地上盛开着各色的野花:紫花桔梗,黄毛茛,金莲花,鹅黄的虞美人……更多不知名的野花,绽放着一脸的傲娇。登上山巅,山风清冷,远山若隐若现,山势葱茏而俊美。仿佛云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四周云海翻滚,置身仙境,针真儿的当了一回仙女。

  山顶的气候变化无常,刚刚还是蓝天白云,转眼天昏地暗,铅灰色的浓云,大朵地袭来,大风起兮云飞扬,这是要下雨的节奏啊。于是赶紧下山,车刚到山腰,瓢泼大雨携带着冰雹从天而降。也正是这样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我们错过了去丁香谷的机会。未经的路,就留给未来的某一天吧......

 

爱情:有人说:爱情是一场瘟疫,不遇是幸。最近在追看马伊琍出演的《我的前半生》。马伊琍演的子君是一个美丽可爱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你的笑,是我眼里唯一幸福的形状;你的目光,是我抬头唯一仰望的阳光。,一个以老公为天的女人,却失婚了。老公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自己的下属同事……子君哭得梨花带雨,让我心疼不已。那个曾经说要爱她一辈子的男人,如今离她而去。男人的爱情如龙卷风!说来就来,说走,一下消遁的无影无踪。

 

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会爱上年轻貌美,子君的老公爱上了红颜知己凌玲。凌玲人到中年,相貌平平,衣着朴素却善解人意。从办公室的同事,上下级,最后成了情人,夫妻。就爱情本身而言没有对错,更没道理可言,就像查尔斯王子抛弃了年轻貌美的戴安娜,投入长得像巫婆的卡米拉怀抱一样。爱是真的,不爱也是真的。但我真真地心疼子君,一个一直养尊处优,没有心机娇滴滴的美好女子被这场瘟疫伤得体无完肤。故事的结局比较美好,但实际生活里,很多熟悉的人结局无奈而又伤感。

 

相守:比相爱更美好的是相守。最好的爱情不是花前月下花好月圆,而是白头偕老。罗尔夫的《萤火虫》里说:在那个萤火虫的傍晚 我们等着公共汽车去维莱特里 我们看见两个老人在悬铃木下接吻。就在那时,你一半对空气说,一半对我说:任何爱了多年的人都没有白活。

 

谢谢那个没有让我白活,和我一起看风景的人。




























  最后修改于 2018-05-28 17: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