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站在这里,等你......

分类:绿野闲踪 | 标签: 人像   诗歌  
2017-09-08 12:31 阅读(?)评论(0)







器材:机身 尼康D3X 镜头 24-70mm

拍摄地点:北京郊区某度假山庄

时间:傍晚6点和清晨8点左右

心得:人像拍摄最好的时间是傍晚。夕阳西下,落日熔金。残存的余晖,失去了白日的锋芒,变得温柔,照在脸上如丝绸一般光泽,水一般的荡漾。最关键的是这时候紫外线非常弱,眼睛可以睁开。清晨光线也好,但酣睡了一整夜的人,脸部眼部都有浮肿,这样的照片差强人意。

 



作为一个中年妇女,帽子和眼镜是拍摄必备道具。帽子盖住了日益向上的发际,眼镜可以遮挡眼角的细纹和眼袋,特别是光线强烈的时候,真是减龄神器。另外一个减龄神器就是逆光,在日照渐长的日子,清晨七八点钟的太阳,斜射在身后,人从光晕里,头发是亮的,皮肤温柔的像婴儿一样,娇嫩欲滴。另外,拍个背影骗骗人,或者人融进大画面里,作为一个点缀也非常不错…..

 

我的照片几乎都是先生拍的,让亲近的人拍摄更放松,更自然。但我总是一看见镜头就发僵。搜狐博客里我比较喜欢Judy和叶间阳光两位博友的照片,非常放松自然的状态,让我特别羡慕。

 




给这组照片配个主题,很喜欢徐平的《等你》








我就站在这里

等你

就像夏天等待秋季



 




我始终站在那里

等你

就像来生等待前世

 



不是孤独也不孤寂

反正秋天来了

满身红红地等你

 
                       
                                   不是伤情也不叛逆

反正夏天走了

我都还在等你

 

等你的还有云儿

漫山遍野的呐喊肃静而又神秘

 



马儿也在等你

没有了伴

怎能独自去缘分的水草地

 







  最后修改于 2019-01-30 09:1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