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四月,见面可好?

分类:绿野闲踪 | 标签: 2017年春天   北京  
2017-04-27 09:22 阅读(?)评论(0)







我就是那朵花

作者:阿尔韦西娜?斯托尔尼(阿根廷)
你的生命是一条大河,滔滔地奔流;
在你的岸边,我美好地生长,不为人所见。




我就是那朵隐藏在灯心草菖蒲草里的花,
你的滋养是怜悯,然而也许你从未看我一眼。





你涨水时拖走了我,我在你的怀里死去;
你干涸时我就逐渐逐渐地枯萎在泥潭里。

但是我将会重新美好地生长,
当你滔滔地奔流的美好日子又再来临。





我就是那朵迷失的花,生长在你的岸边,
我是那么谦卑沉静,在所有的春天。



给妻子——王尔德
我写下并不辉煌的序言,
拉开我陈述的帷幕。
一名诗人到一首诗
我只作勇敢的倾吐。






这些飘零的花瓣
倘有一瓣向你显现
那么爱将轻拂着它
直到停留于你的发间





在寒风与寒冬施虐
无情的人间更加无情
可爱仍在花园中低语
我想你能听见。




既然一切已不可挽回
那么让我们以吻别来结束。
这样便再也没什么可让我们后悔
毕竟我曾拥有我的至美——你,和你的艺术



真的,不要昨日重现
一个世界容不下真爱的两个
恰似你我之间




跳伞塔——海子

我在一个北方寂寞的上午
一个北方的上午
思念着一个人
我是一些诗歌草稿
你是一首诗
我想抱着满山火红的杜鹃花
走进静静的跳伞塔
我清楚地意识到前面就是一条大河
和一个广大的北方草原
美丽总是让我沉醉
已经有人
开始照耀我










  最后修改于 2018-11-02 16:0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